最新活動
2021.08.23

《 惜食減碳,生活實踐 》 公益勸募開跑

作者 /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
到全家投下零錢 支持「友善環境實踐家」  你手中的每塊零錢 都是實踐友善環境的力量
到全家投下零錢 支持「友善環境實踐家」 你手中的每塊零錢 都是實踐友善環境的力量

到全家投下零錢 支持「友善環境實踐家」

你手中的每塊零錢 都是實踐友善環境的力量

 

更多的「友善環境實踐家」可以提供社區與城市間的平臺,整合地方與城市的公、私資源,從中「解決、減緩與反應」環境問題,從「協調」中找出屬於創意的能量,「走動、調適」出眾人的所向、向想,找出「行動方案」進行「實踐」。

 

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於1987年成立今已走過逾34個年頭,從一開始奠基於生活實踐面的環境保護議題倡議,到近年來我們全面性地關心氣候變遷危機下,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農食與能源議題。然而,氣候變遷對生活的影響越來越顯著,加上食安事件連年爆發,面對現實的威脅與多變的未來,何處有安心與穩定的食物來源,日後需要怎樣的生活模式,是全民共同關心的事情,也是我們最關切與持續投入行動的議題。

 

這些日益複雜和嚴峻的環境問題,使我們必須投入更多人力、時間和專業去應對。我們也希望培養出更多的友善環境實踐家,讓問題可以向前推展,且深入人心。本會主要依靠小額捐款、定期定額捐款的會友來支持。本年度也與全家公益零錢捐專案合作,從8/25到/10/5,利用全台全家便利商店櫃台設置零錢捐款箱,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捐款方式。另外,我們也設置 LINE Payline pay快速捐 ,讓線上也可以行動支持。本年度也善用全家便利商店的店面空間,舉辦「食育小學堂」,讓大眾更能了解食物與我們,與土地,與環境的關係,鼓勵更多行動的實踐

 

本會將利用未來二年的時間妥善運用大眾捐款,我們將透過環境倡議、教育講座、系列課程辦理、社區組織工作、網路宣傳等方式,讓社會大眾了解氣候變遷與生活環境的密切關係,並從低碳飲食和能源兩方面改變自身生活習慣和消費行為,乃至於立法層面能具體落實低碳生活,一起為永續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 

本次募款所得,除用作低碳飲食和能源相關講座、低碳行動圖文設計創作外,另將分別使用在本會所關注的議題上:

 

(一)   飲食和能源講堂

培訓志工協助辦理低碳飲食和能源轉型講堂。針對一般社會大眾分享飲食教育相關的資訊,並積極推廣本會組織各地社區的節能教育和興建公民電廠的行動。

 

(二)   網站架設與影片分享

架設專屬網站,設計編寫低碳飲食和能源轉型相關的影片分享,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拉近低碳飲食和能源轉型與自身生活的距離,並透過社群網站分享出去。

 

(三)    議題專案執行

 

1、 打造「三安一體」的永續環境

(1)推動食農食育相關法案

(2)辦理食物浪費論壇和惜食餐廳推廣活動

(3) 編撰惜食教案與教材,培力學生環境教育素養

(4) 推動植物醫師專業制度,促成農藥十年減半政策

2、能源轉型

(1) 推動節能與公民電廠的宣導和組織工作

(2) 參與能源轉型相關政策和法案研議與倡導

3、 減塑

(1) 持續推動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的理念

(2) 推廣無塑園遊會、無塑市集的活動概念

4、農地及用水

(1)持續關心農地完整性,透過政策倡議保護農地

(2)辦理環境治理公民協力工作坊

5.環境教育推廣

(1)綠生活實踐家行動培力

(2)推動兒童環境綠繪本活動

 

 

我們十分希望您能成為我們的捐款人,協助我們穩定且持續地投入相關的倡議行動,讓孩子們可以生活在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。也歡迎更多理念一致的夥伴加入,為美好的環境而努力。

 

公益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01361654號

全家零錢捐募款期限:110/8/25 ~ 110/10/05

 

【支持我們的方式】

(1)實體店面捐 → 親自到全家便利商店消費,在櫃台旁零錢捐透明盒投下零錢。

(2)線上快速捐 → 線上付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