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營造
2022.08.26

「oh~植物醫師多說一點」

作者 / 張玉鈴

配合植物醫師的立法的推動,藉由數位傳媒youtube與podcast的平臺,讓更多人了解植物醫師的相關議題,而此議題主婦聯盟基金會已經耕耘許久,有豐沛的專業資源,以及業界的人脈。

媒體已經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學習資源,而主婦聯盟也積極的在數位平臺上跟進,目前已經有經營Facebook的粉絲專業以及YouTube頻道,今年暑假著手進行Instagram平台的創立。

而疫情在台灣肆虐的這三年,YouTube與Podcast的受眾愈來愈多,其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不同主題,而目前並沒有以植物醫師的主題進行一系列的訪談節目,因此期待能夠藉由數位傳媒,以活潑、有趣的呈現手法,促進年輕族群對「植物醫師」的更多關注與討論。

影片

What? 植物醫師https://youtu.be/9N1qm_CjOCU

今天我們來到熱鬧的西門町!那我們要來做什麼呢?我們想讓更多人知道植物醫師,所以待會就要去訪問路人:植物醫師是什麼勒~

How? 植物看診https://youtu.be/lGbvrJUhxbI

我的植物生病了,我帶他來台大植物教學醫院看醫生。掛號、填單、問診……

Where? 來去嘉義https://youtu.be/tuJozVWcQlA

來到嘉義農業生產重鎮,跟著嘉義大學郭老師及植物醫師一起去田間看診,甚麼?小黃瓜會睡覺?

Podcast

oh~植物醫師多說一點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cl6brbicw022t01w2h9jaejky/platforms?fbclid=IwAR3f9aHC1F9L4HDxgcswMhgQgbFqGVMwKGEK3vYbAH1GH23RKC-koZi6QIA

邀請到現任儲備植物醫師及畢業於屏科大植醫系的同學分享,自己在植醫系的這個專業的學習與實戰工作經驗分享。

~希望藉由數位傳媒,促進年輕族群對   「植物醫師」的更多關注與討論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