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營造
2023.05.31

2023【免費】惜食環境教育課程申請

作者 /

活動說明

 《 惜食環境教育宣講課程說明 》

全球因食物浪費造成大量的經濟損失,付出龐大的環境成本,從中加劇地球溫室氣體排放,

影響全球氣候變遷的迫切危機,聯合國「SDGS永續發展目標」為永續未來的方向與路徑。

環境永續人人都能成為助力,減緩氣候變遷,讓我們從不浪費食物開始做起,惜食環境教育課程,從日常飲食容易產生的果皮棄食,運用簡單的釀造方式,從全食物利用術帶入惜食續食的永續生活保衛行動。


 《 申請需知 》

【課程時數】:每堂2小時。

【申請單位】:學校、機關、團體及社區單位等非營利單位。

【申請場數】:每申請單位以一年申請一場為限。

【申請時間】:課程聯繫及講師安排至少需14個工作天。

【申請範圍】:苗栗、台中、彰化及南投。
 

【課程人數】:每場至少20人,人數上限以場地能容數量為限。

【課程設備】:申請單位須自備單槍投影機、筆記型電腦、麥克風、喇叭(音響)、投影遙控筆。

【講師費用】:由本會專案經費補助。

【交通費用】 : 台中市(市區)以外地區,申請單位需支付講師交通費用。

1、搭乘交通工具者,以單據實報實銷。

2、自行開車以環境教育宣講場地至本會路程公里數,計算來回每公里5元油資補貼。

【配合事項】:申請單位需於課程後(三日內)填寫課程回饋單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及檢附五張課程活動照片至本會聯絡信箱。

【申請流程】:

 1、報名表格填寫送出後,請留意信箱確認是否收到線上報名自動通知信函。

 2、承辦專員收到報名通知後,會與申請單位以電話或E-MAIL方式確認申請細節。

 3、承辦專員收到細節確認信後會安排講師,並發講師確認信給申請單位。

 4、課程日期前五日,承辦專員會寄送上課提醒通知信給申請單位及講師。


 《 聯絡資訊 》

聯絡電話:(04)2375-5234

傳真電話:(04)2375-5231

聯絡信箱:dawang@huf.org.tw

辦公時間:週一~週五09:00~17:00

承辦人員:柳主任

承辦單位: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

分會地址:40346 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 


【贊助單位】本活動部份經費來自全家公益零錢捐專案贊助

食農教育-惜食行動(共4場)

|SDGs永續目標項目|

一、SDGs 02 消除飢餓:確保糧食安全、消除飢餓、促進永續農業。

二、SDGs 12 責任消費及生產:促進綠色經濟,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。

 12.2  在2030年前,實現自然資源的永續管理以及高效使用。

 12.3  在2030年前,將零售與消費者方面的全球人均糧食浪費減少一半,並減少生產與供應鏈上的糧食損失,包括採收後的損失。

 12.5  在2030年前,達到預防、減量、回收再使用,大幅減少廢棄物的產生。

課程名稱

適合對象

課程簡介

惜食釀造–全食物利用國中職以上學生、教職與一般民眾呼應SDGS永續行動,課程設計從日常飲食容易產生的果皮廢棄物,運用簡單的釀造方式,轉廢為寶果皮也可變身氣泡果釀酒,從全食物利用術帶入惜食環境教育理念。
廚餘變黑金–堆肥減碳妙處多教職、對堆肥有興趣的一般民眾呼應SDGS永續行動,覺察日常生活中食物浪費的無所不在, 而浪費食物所造成龐大的廚餘垃圾, 正是造成污染環境, 造成地球暖化的元兇之一。如何減少食物浪費, 善用家庭中的生廚餘做堆肥, 減少對地球的污染與破壞, 並進一步讓廚餘能夠進入循環利用的系統。